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著名航天专家屠善澄逝世

   

   记者张蕾8日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我国人造卫星工程的开拓者之一、著名的自动控制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屠善澄,因病于5月6日1时1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屠善澄1923年8月出生,浙江省嘉兴县人。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1953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电机专业,获博士学位,1956年回国。他早期从事空空导弹和地空导弹的研究与试验,随后从事卫星控制系统和载人航天的理论研究与方案论证。

  屠善澄还是国家863计划航天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首任首席科学家、原世界工程师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屠善澄院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5月12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张蕾)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