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研究发现工作场所有绿植有助于提升员工创造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 11月28日报道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工作的场所可能或光线暗淡,或沉闷压抑,或平淡无奇,甚至还可能存在各种故障。无窗的小隔间、密不透风的开放式办公区,都可能扼杀员工们的工作热情、影响工作效率、甚至还可能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伤害。但是,有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趋势正在渗入到工作场所的设计中,那就是自然元素。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包含植物、光、色彩和形状等自然元素的工作场所对公司及其员工都有明显的益处。这种积极影响涉及方方面面,比如:提升员工幸福感及创造力、提高企业生产力、减少旷工、留住优质员工、提高利润等。

  这些都是基于生物亲和原则--人类对自然世界和其他生命系统的本能亲和力。而且,这一原则办公室会比你想象中的更容易实现。

  一些微小的改变 就会产生非同凡响的效果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组织心理学和健康学教授卡里·库伯说,“人们只是不喜欢在没有植物、没有景观、没有自然采光的建筑中工作。” 卡里·库伯同时还是罗伯特森 -库珀咨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2015年,通过研究“生物亲和原则” 对16个国家的7600名工人的影响,他发现,即使再小的自然元素上的变化,都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

  办公室里的植物使人们更快乐,更高效

  人类空间全球报告的数据显示,在自然元素环境中工作的受访者幸福指数要高出15%,生产力水平要高出6%,创造力水平要高出15%。另外,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办公室的设计会影响他们决定是否选择在某家公司工作。即便如此,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工作场所没有绿色植物,47%的人说他们的工作场所不是自然采光。

  在此之前,威尔士卡迪夫大学2014年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办公室中的植物会使人们更快乐,更有成效。

  但专家指出,这还需要对生物亲和原则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美国环境咨询和战略规划公司的创始合伙人比尔·布朗宁说:“目前这方面还没有一个深入的研究,但它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 诸多其他领域的专家也正在从事这一领域的研究,如环境心理学家,内分泌学家和神经科学家等。”

  事实上,科学表明,暴露于自然光和绿色空间之中与好的精神面貌及健康的体魄有一定关联度。所以,自然因素带来的诸多益处也许就不足为奇了。

  技术巨头早就认识到工作环境对员工幸福和生产力的至关重要性,并将生物亲和原则融入到其闪亮的新办公环境中。

  例如,亚马逊公司正在西雅图建造巨大的未来生物圈。从内部看,相比于办公室,这一建筑更像是一个公园,里面有来自30个国家的3000多个植物,包括树屋会议室,水景,绿色鸟笼主题会议室,自然雾化装置,以及一面五层楼高的生命墙。

  又如,在写给“英国广播公司” 的邮件中,硅谷的跨国软件公司Adobe说,他们正在建造设计师詹斯勒的指导下,修葺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公司总部。Adobe新办公室的设计结合了植物、阳光、天然材料,室外空间的视野、远景,以及其他前瞻性元素。

  除了科技巨头外,诸多大型企业也受“生物亲和原则” 启发,在其办公场所的设计建筑中或多或少地增添了自然元素。(于银旭 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