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睡眠可清理人脑缓存 提高学习新知识能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7月19日消息,科学家根据最新理论发现,睡眠可促使机体进行内部清洁,从而提高人们掌握新知识的能力。

  科学家称,健康的且深度的睡眠可帮助人们有效巩固白天所获得的知识。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神经科学家朱里奥·托诺尼为首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一项实验,即先将老鼠大脑切片,然后再测量这些样本中的连接突触的大小。测量结果显示,睡眠结束时所抽取的样本中的突触,比起睡眠开始前所抽取的样本中的突触要小18%。也就是说,各个神经元之间的突触在睡眠时减弱了。科学家们由此得出结论称,在睡眠中大脑会进行神经突触间多余连接的清除工作,从而给所获得的新信息释放空间。

  与此同时,科学家还称,该理论也可以解释为何人在一夜没睡觉后会更加难以集中注意力接收新知识的现象。(孟安茹 朱佩)

 

 

 

来源:环球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