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英媒:玩玩纸牌有助中风恢复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一些简单的纸牌游戏可以起到帮助中风患者康复的作用。

研究结果刊登于柳叶刀神经学期刊上,表明密集的、重复的手及手臂的移动对中风患者是有好处的,同理,玩积木游戏或Wii之类虚拟游戏,效果也是一样的。

研究团队招募了141名近期患中风的病人,他们的手和手臂都因病出现了一到两个运动障碍。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在接受常规的康复护理的同时,一组每天玩一小时的Wii,另一种组则打牌或进行其它简单的娱乐活动。两个星期和一个月后的检测结果表明,这两组的康复成绩一样好。

研究人员说,目前还尚不清楚有多少病情的改善来自于常规护理,以前人们会认为新的技术会优于传统的游戏,但是该研究发现,随时随地可进行的简单的娱乐活动也是非常有效的。

英国中风协会的专家表示,廉价方便的活动就可以对中风患者有益,这样的研究结果“令人鼓舞”。(璗译)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