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白内障竟成花朵状?

   

  据国外媒体报道,3个月前,印度一位中年男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左眼不幸受伤。近日由于左眼视力越来越差,他不得不赴医院就医,医生惊讶地发现这位男子受伤的左眼球中竟然形成了罕见的花朵状白内障。

  这位印度中年男子告诉医生,在3个月前他遭遇了一次交通事故。当时他骑自行车未戴头盔,并与一辆小汽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他左眼受伤。医生通过检查发现,这位男子的左眼中出现罕见的花朵状白内障。神奇的是,这朵“花”结构规则,且有10个“花瓣”。

  纽约伦诺克斯山医院眼科专家马克·弗洛默尔医生介绍说,眼睛受到外伤时有可能形成白内障,而且这些“外伤性白内障”通常呈现出星形或花朵形状。2013年,澳大利亚一位男子眼睛受到击打后就形成了星形白内障。当眼睛受到打击时,冲击波穿透眼部,导致晶状体受损,某些区域变得混浊不再透明,就形成了所谓的白内障。不过,眼科专家仍未搞清楚,这些混浊区域为什么会形成某些特殊形状。

 

 

来源:科技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