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嫦娥四号将率先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

   

  科技日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3日从国家国防科工局获悉,该局近日组织召开的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嫦娥四号任务实施方案调整报告、研制总要求及后续总体研制计划。我国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工程总指挥、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在会上强调,要从国家发展战略、工程技术和科学目标、社会效益三个层面充分认识探月工程的重要意义,确保嫦娥四号、嫦娥五号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他表示,深空探测是带动以工程技术为主体的空间活动向以科学发现和空间应用“一体两翼”拓展的有效途径,也是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最佳着力点之一。要把握嫦娥四号任务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协同开放的深空探测科研创新体系,强化建设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创新平台,积极打造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创新人才高地,为我国深空探测奠定坚实基础。

  嫦娥四号探测器本是嫦娥三号的备份,嫦娥三号任务圆满完成后,为充分利用已有产品条件,开展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探测活动。有关专家经过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和反复比选,最终确定了嫦娥四号任务调整后的实施方案。

 

 

来源:科技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