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施耐德孟剑荣获2012企业创新优秀人物

   

第四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年会近日在CCTV《中国新闻》的征集与报道中,于 6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其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中国企业创新”。中国企业创新论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创新年度盛会,是传播企业创新发展理念,探索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展示企业创新发展成就,催生世界级水平的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家的权威的、有影响力的舞台。

  孟剑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总经理,作为“2012年度中国企业创新优秀人物”入选其中。


  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是由全球顶级电源、制冷和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者apc(美国电力转换)和拥有国际声望、首批研制具有革命意义高压断路器的mge(梅兰日兰电子)两大集团强强联合的产物,规模高达40亿美元(30亿欧元),员工遍及130多个国家,12000余人,在全球关键电源及制冷服务行业中排名首位。能够跻身世界500强、“全球可持续发展企业100强”第26位的世界顶级企业之中从事管理运营工作,也并非一件易事。孟剑的成功绝对源于他在工作中的不断探索与积极开拓。

  1993年孟剑还只是一个从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的普通学生,初入社会的他就职于Lucky HongKong LTD.,作为一名电子工程师设计电视遥控器以及开发新型采用日本IC核心技术的电视,后又转向青岛海信电视和河南760电视厂销售设计方案。最初的四年,是孟剑探索的四年,在这四年中,他把自己以后工作的重心转向了自己更加擅长的专业技术销售,这也促成了他1997年转向Texas Instruments China Ltd.(简称TI),这家全球第一个把IC带到世人面前的行业先驱。在这两年的成长中,孟剑开始升任跨国公司和大客户方向的销售,负责向联想四通,方正,和其他地方的大公司以及中国的大学作模拟芯片和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技术推广;并向南京/北京爱立信,摩托罗拉天津厂,北京诺基亚手机厂,朗讯青岛等跨国公司销售芯片;实现创收500万美元。

  之前的努力为孟剑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于是孟剑借助自己在销售领域多年的行业经验,来到了10Gbps光传输网络领袖Nortel Networks China Ltd.的团队,这个专门造就卓越人才的地方。Nortel Networks China Ltd.的内部培训体制以Internal mobility(即内部调度)见长,通过轮岗制度让员工在工作中能够汲取别人的经验,来对员工进行发展规划,帮助员工制定他的职业计划,从而激励员工进步。来到北电的十年时间,孟剑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团队领导者,从最初的客户经理直至发展成为一名成熟的、统筹全局的中国联通客户销售总经理,业绩也由最初的实现业绩400万美元,直至顶峰时期的21000万美元,并带领自己的团队辗转各地,使北电业务遍及全国,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卓越奖及荣誉奖等多项殊荣。其在市场不断变化,知识不断更新的现代社会,通过充实自己,带动他人,创造瞩目业绩的举措,为自己也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回报。

  随着北电的陨落,孟剑随后又被Beijing Tianyu 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 LTD挖去担任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负责通过定义产品结构和研发团队的路线图, Beijing Tianyu 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 LTD是中国市场第三大手机厂商,被誉为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的手机品牌。他拥有世界顶级手机研发实验室,申报专利超过40项。孟剑运用自己的渠道优势带领天语创造了质的飞跃,在他就职的当年,天语手机销量跃居中国市场整体第三名,TD市场份额第二位,EVDO市场第三名;12月,基于天语手机的突出业绩,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莅临总部并给予鼓励;2010年5月,促使其成为google的重要合作伙伴; 6月,推出W366终端,正式进军WCDMA市场,成为运营商中国联通的战略级合作伙伴; 8月,基于“K-Touch/天语”品牌对中国手机在市场份额中的提升,获得北京市驰名商标荣誉称号; 9月,内部组建了网络营销团队以及在线业务团队,以加快天语手机互联网融合的步伐;2011年3月,天语手机作为首批支持中国联通自主OS操作系统的品牌,发布沃Phone终端U2。在此期间,孟剑带领其团队为公司创下了20亿人民币的业绩。在天语的三年时间,孟剑从市场反馈带动前期研发方向,再到战略合作,为天语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也为自己的事业打下了坚固的基石。

  随后,孟剑以傲人的业绩跻身全球顶级企业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就任运营事业部总经理,从而开始了其事业上新的篇章。多年的经验使孟剑在本领域积聚下深厚的人脉和事业的根基,无数次的营销创新是他拥有今天瞩目业绩的基石,并指引他再去开拓一片新的天地。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