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动动手指,遥控种菜

   

网络上的开心农场有了“现实版”。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平谷的农众物联植物工厂,看到了物联网技术的新应用,与在手机上玩种菜游戏不同的是,在手机上指指点点,就能实现真实世界里的浇水施肥。

在农场中,田地被分成若干个模块,和游戏中的场景非常类似。每个模块面积都是9平方米,浇水、施肥、补光、授粉等种植操作都可通过远程控制来完成。“在你的手机上安上客户端,通过提前设置好参数,根据作物的属性程序会及时提醒你浇水、补光、施肥等,你只要点击按钮就可以在家中种菜,并且可以24小时监控作物情况。以后还可以通过手机对土地进行自动翻耕。”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目前的模块都是9平方米,在未来可以形成9亩地甚至900亩地的规模,并都带有自动的滴灌系统、肥水一体化系统和光照系统。”

这些场景的实现,得益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温湿度传感器、pH值传感器、光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等设备都被运用到农场中,对相对湿度、光照强度、土壤养分等物理量参数进行监测,并可通过仪器进行控制。本报记者 魏 薇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