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融 金融资讯   金融监管   投资理财   股票信息  

中信建投7日发行 前十大券商终在A股聚首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杨欣)昨天,中信建投证券在上交所披露了最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的招股说明书,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5.42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4亿股,占此次发行后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23%,募集资金总额21.68亿元。

  此前,A股市场国内净利润前十大证券公司中,仅中信建投缺席。如今中信建投顺利登陆A股市场,也成为第11家A+H股券商。分析称,券商“强者恒强”竞争格局更加凸显。

  分析称,若中信建投股价涨至10.27元,即获4个涨停,其市盈率才能与行业平均市盈率持平。

  不过,2018年以来,受股市行情低迷和监管政策趋严等因素影响,券商股行情持续走低。以2015年上市后的11家券商股为例,这些券商股上市后连续一字涨停均不超过5个,平均数为3.09个。而今年上市的首只券商股华西证券上市后仅拿下了3个一字涨停板。

  今年以来券商股股价跌跌不休。上周三海通证券还成为券商板块中首只跌破市盈率的股票。

  也有乐观派分析人士称,开板后的次新券商股备受市场追捧。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估值角度看,券商板块都处于历史较低点。展望下半年,券商业绩有望企稳向好,证券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小幅提升,但个股之间仍将出现分化,建议关注有溢价空间的龙头个股。

 

 

 

来源:广州日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