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融 金融资讯   金融监管   投资理财   股票信息  

深交所继续追问贾跃亭与睿驰汽车关系

   

刚刚因贾跃亭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而接受深交所问询的乐视网,昨天再度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根据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深交所共向乐视网问询7个问题,其中还包括对几天前在广州拿地的睿驰汽车相关事项的追问。根据深交所要求,乐视网应于4月18 日前就这些问题做出书面说明。

深交所在昨天的问询函中表示,近期已就相关事项向乐视网发出多份问询函件,但仍需后者结合前期回函情况、相关媒体报道等,就多个问题进一步作出核实说明。其中问询函中的第二个问题依旧涉及贾跃亭与睿驰汽车的关系问题。据了解,乐视网在4月11日的回函中称,睿驰汽车是贾跃亭在美国创立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其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 FF (法拉第未来)战略投资者的投资。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继续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美国FF的具体关系,以及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具体关系,包括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等。另外深交所还要求核实美国FF战略投资者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美国 FF 战略投资者的投资资金来源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系,与乐视网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等。

另外,此次问询函还关注到乐视旗下的“新乐视智家”的问题。资料显示,新乐视智家2017年初的估值为300亿元,2018年1月的估值为120亿元以上。但根据公告,其2018年3月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问询函指出,上述三次估值均为交易双方协商定价未经评估,因此要求乐视网结合新乐视智家所处行业发展情况、新乐视智家电视产销量、市场占有率、财务指标等量化指标,分析新乐视智家估值多次大幅下降的原因以及估值的合理性。

另据了解,根据公告乐视网已于去年11月将新乐视智家34.94%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和融创房地产,但至今仍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这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要求乐视网补充说明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具体原因。

 

 

来源:北青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