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融 金融资讯   金融监管   投资理财   股票信息  

国际油价7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定价基准的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26日早间一度超过每桶50美元。这是原油价格7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CNN称,这是世界石油价格长途跋涉走出低迷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WTI油价26日早盘一度上涨至每桶50.07美元,创下年内新高,令人难以置信地从2月份最低位的每桶26.05美元,飙升了92%。

  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6日上涨了1.3%,达到每桶50.21美元,是去年10月9日以来的最高价。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6个月来首次突破50美元。

  CNN报道称,跨越50美元心理价位的里程碑,比许多人预期的发生得更早,主要源于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到2014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同时库存在大量减少。

  能源信息管理局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每天877万桶,上周库存下跌423万桶,其中200万桶缩减超出了预期。奥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下降了64万9千桶,该地是WTI的交货点,也是全美最大的石油仓储中心。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供应中断、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利比亚保持低输出、加拿大森林大火肆虐减少了油砂产量等,均助长了油价走高。来自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的强大需求也起到了提升油价的作用。

  《华尔街日报》称,油价每桶高于50美元,被许多分析师看作是关键时刻,能够为7个月的低迷市场提振士气。“两年来第一次,我们希望在不景气的油价预测上有更多上升信息。”杰弗里斯石油分析师甘缪(Jason Gammel)说。

  然而其他分析师仍对反弹的可持续性持谨慎态度,认为突破每桶50美元只是早期势头,通常可能回落,不会扶摇直上回到三位数。许多供应中断也只是暂时,很快可以重新上线。同时,较高的油价也可能吸引美国生产商重返市场。

  “从现在开始,(油价)每1美元的增长都将愈加困难。”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师克罗萨(Tom Kloza)强调说,“记住,50美元是很多石油生产商开始恐慌的数字,这不是一个复兴,对大量生产者来说仍然是一个可怕的黑暗时代。”(完)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