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讯息   时尚妆点   时尚设计   生活百科   房产风水  

本市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一网通办”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昨天,北京市工商局正式开通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申请人可通过该系统足不出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和在线查询“一网通办”等功能,实现办事“零跑腿”。

以往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时,申请人从网上录入相关信息,通过工商部门在线审核后,还需要拿打印好的纸质材料到工商部门进行现场审核登记盖章。企业人员需要专门去一次工商部门办理业务。今后,申请人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时,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上传相关材料后,在网络平台上直接完成动产抵押登记申报、变更、注销和查询等多项业务,不需要再到工商部门现场审核盖章,实现全程在线办理。

市工商局合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的启用,市工商局动产抵押登记网上申报查询系统中的申报功能正式停用。申请人可直接登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或登录市工商局官网进行页面跳转,快速完成动产抵押登记办理,实现“一网通办”。申请人于2018年5月25日前办理的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办理变更和注销登记的,仍在市工商局系统办理。

开展动产抵押登记“一网通办”,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需要。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下发的通知,北京市、上海市、武汉市工商局自2018年5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应用试点。通过试点,将进一步强化业务系统的应用,完善操作流程,优化系统功能,探索高效、便利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的方式方法,为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来源:北京日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