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讯息   时尚妆点   时尚设计   生活百科   房产风水  

热水器要定期洗澡

   

由于自来水中杂质较多,用于消毒的余氯、管道中的泥沙铁锈等都会被带进热水器,使水质变差;长时间不清洗,附在加热棒上的水垢会影响加热效率,使耗能增加;另外,水中沉积的杂质和金属屑也可能引发皮肤病,使皮肤敏感者、老人孩子等出现皮肤瘙痒、过敏等不适。所以,清洁是热水器使用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1.电热水器。如果喷水不畅、堵塞,可将喷头卸下,用螺丝刀将喷头盖中间的螺丝拧下,取下套盖,用牙刷对脏污进行清理。内胆清洗前,要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门,打开出水阀门,取下排污口盖,将水箱内的水放出,然后打开进水阀,反复冲洗几分钟,直至排出净水,盖上排污口盖。长期不使用时,可通过安全阀将内胆的水放掉。

2.燃气热水器。外部可用毛巾沾水擦拭,不能使用热水或酸碱度强的清洗剂。为防止自来水结垢,应定期拧下冷水管连接接头,取出过滤网,用水冲洗。内部水箱如果积累太多灰尘,会影响到热能吸收,最好用抹布轻轻擦拭或用牙刷刷净。

3.太阳能热水器。根据脏污情况擦拭表面灰尘,保持清洁可维持较高集热效率。在水龙头滤网处,水管内的水垢会聚集于此,应定期自行拆下清洗。内部清洗时,可打开太阳能热水器进水口,将白醋倒入存水箱,让热水器自动循环20~30分钟,再打开排水口,排出清洗过水垢的白醋,最后再将水箱加满水,循环2分钟后排干即可。

热水器最好两三年清洗一次。在操作时,要注意拔掉插头,关闭电热水器下方的冷水和热水角阀,等缸内的水冷却后再清洗。为保证安全,防止清洗不净、没有专业设备以及弄坏热水器,建议有条件者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来进行清洁。(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 刘文贵)

 

 

来源:生命时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