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讯息   时尚妆点   时尚设计   生活百科   房产风水  

南京房价已连涨16个月 专家建议出台政策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显示,全国范围内房价涨势有所减缓,不过南京的数据并不容乐观,重重调控政策之下,6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仍然大涨4%,再次冲进全国前三。

  虽说涨幅连降两个月,但上月环比涨幅仅收窄0.1%,这与二手房价涨幅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挫形成鲜明对比。业内专家认为南京应尽快效仿北上广深,出手抑制外地投机客炒房。

  数据

  连续3个月,新房月涨幅4%以上

  二手房涨幅连续两个月大幅收窄

  对于期待南京房价走向平稳的很多南京人来说,6月份的统计数据又让大家有些坐不住了。6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5月再涨4%,涨幅仅次于合肥4.9%、厦门4.7%,列70个大中城市第3位。这已经是南京房价连续第16个月上涨,而且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中,月环比涨幅都达到了4%,三个月的月环比涨幅分别为4.4%、4.1%和4%。相对于5月份环比涨幅缩小0.3%而言,6月份环比涨幅仅微缩0.1%,这是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变化。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看,本月拉动房价上升最大动力来自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月涨幅达到4.2%,其次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 ,月涨幅4.1%,90-144平方米之间的改善型住宅月涨3.8%,涨幅略小一些。

  值得关注的是,在连续16个月的上涨之后,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已高达31.5%,就拿位于奥南板块的楼盘就可以看出,去年此时的买入价在每平方米2.5万到2.8万左右,今年春天已经涨到了3.7万-3.8万,近一年时间每平方米涨价1万元。

  新房市场依旧疯狂的同时,二手住宅已经初显上涨的疲态。统计显示,近两个月来,南京二手房价涨幅大幅缩小,4、5、6三个月的月涨幅分别为3.5%、2.8%和1.9%,尤其是6月份的环比涨幅比5月缩小了0.9个百分点,可见市场降温来得很迅速,而持观望心态的购房者开始大大增加。

  随着环比涨幅的缩小,在二手住宅涨价排行榜上,南京从此前的全国第三位,后退到了并列第五,排在前列的分别是厦门涨4.3%,合肥涨3.4%, 石家庄、上海分别上涨2.2%。

  分析

  业内:外地炒房客推高南京房价

  建议政府出手给投机性炒房降温

  尽管二手房市场已开始降温,南京新房涨势却好像脱缰野马。业内分析,这是多重因素叠加的效果:低库存、相对宽松的金融政策、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国家级江北新城获批、长三角唯一特大城市等利好反复刺激因素推动,南京土地出让价屡创区域新高,地价高过房价,形成房价预期高于现价50%甚至100%以上的巨大价差,继续激励购房情绪。

  而且值得关注的是,主城、浦口、江宁区域“时光盘”、“日光盘”成为售房常态,近期这种“一房难求”的现象已经从主城区蔓延到溧水“去库存”区域。不仅投资性购房,投机性炒房也开始在南京出现,就在6月下旬,上海一个众筹炒房团在青秀城项目一次性购房1个单元20多套。

  为此,业内专家建议,针对目前外地投机性需求快速增加的现状,政府部门应借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做法,通过“限贷”等市场手段,给需求侧降温,引导需求向库存量较大区域流动。

  今年以来南京 房价涨幅榜

  时间 环比涨幅 全国位次

  1月 2.5% 第3位

  2月 2.7% 第3位

  3月 3.5% 第5位

  4月 4.4% 第3位

  5月 4.1% 第3位

  6月 4.0% 第3位

  最大悬念

  南京限贷新政“箭在弦上”?

  南京房地产建设开发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国内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加码之后,合肥、厦门等地由于房价涨幅持续领跑全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限贷措施,给南京带来了一定的调控压力。不过从数据上看,南京房价涨幅连续2个月出现回落迹象,可以说南京的“限价”措施居功至伟,或许会减轻出台新一轮调控的压力。然而,南京的房价虽然被暂时限住,可是市场购买力依然旺盛,河西、江北、江宁等热门板块的楼盘仍“一房难求”,“房号”甚至被公开叫卖,售楼处成为拼关系的舞台。楼市专家指出,南京出台限贷等调控措施应是大概率事件,新调控将精准“打击”投资、投机行为,正常的居住及改善需求仍将被保护。(记者 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