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日进三金

   

  2月20日,中国选手满丹丹在冲刺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日本札幌进行的第八届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中,满丹丹以3分48秒29的成绩夺得第一名,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2月20日,中国选手臧汝心在比赛中。当日,在日本札幌进行的第八届亚冬会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中,臧汝心以1分23秒62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摄

  2月20日,中国选手高亭宇在比赛中。当日,在日本带广进行的第八届亚冬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高亭宇以34秒69的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摄

  本报日本札幌2月20日电 (记者季芳)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日迎来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冰雪健儿发挥出色,中国体育代表团当日收获了3枚金牌。

  在越野滑雪1.4公里个人竞速赛中,满丹丹获得女子组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臧汝心在札幌手稻滑雪场进行的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中夺冠,摘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冬会第二枚金牌。在带广进行的亚冬会速度滑冰首个比赛日第一个项目角逐中,中国20岁小将高亭宇以34秒69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比赛金牌,并刷新了亚冬会纪录。

  当天,满丹丹在越野滑雪1.4公里个人竞速赛资格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在决赛的3轮比赛中均一路领先,最终在最后一轮中以3分48秒29的成绩获得金牌。

  臧汝心当天在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两轮滑出1分23秒62的总成绩,以0.07秒的微弱优势力压日本名将家根谷依里,惊险夺金。这也是臧汝心本届亚冬会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在19日的平行大回转比赛中,她负于为日本摘得首金的家根谷依里,获得银牌。

  臧汝心说:“我第一轮比赛感觉非常好,排名第一给自己很大的信心。第二轮滑的时候不知道日本选手滑出38秒多(的好成绩),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就能夺得金牌真的非常开心。”

  曾在2016—2017赛季速滑世界杯第一站获得男子500米第二名的高亭宇在20日的比赛中作为第九组选手,与日本运动员长谷川翼一起出场。长谷川翼以落后高亭宇0.1秒的成绩获得银牌。最后一组出场的韩国选手车旼奎以34秒94的成绩获得铜牌。

  高亭宇赛后表示,这个成绩是他的正常水平,此前一年都在为亚冬会做准备,现在状态一直在提升。“我还得加强自己200米后的换道区和小弯道的技术处理,以及后程加速能力,明天还有1000米,尽力拼吧,相信明年冬奥会上还会有更大提高。”高亭宇说。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