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企 企业风采   商界精英   创业明星   财经人物   商企信息  

蒜泥咖啡厅 创客在此相遇

   

站在一个球里,一秒钟就能采集到360°的数据和色彩信息,完美展现真人气质。“这项技术已经被用到虚拟试衣上,你还会为逛街时频繁试衣烦恼吗?”在蒜泥科技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创客们介绍着3D体型追踪仪生成3D人体模型的过程。

日前,当地著名的众创空间西安蒜泥咖啡厅迎来一位“常客”——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他经常来蒜泥咖啡,和大家探讨西安吸引人才的新政策,并对蒜泥咖啡“要为西安留住一万名大学生”的目标频频点赞。“西安正努力打造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最佳城市。”王永康说。

2014年,几名20多岁的大学生创立了蒜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用于3D打印、虚拟试衣、影视游戏等领域。“蒜泥”取自神兽“狻猊”的谐音,象征着耐心与坚持,他们认为这是创业者最重要的品质。

2015年,他们又创办了以蒜泥咖啡为载体的蒜泥众创空间,主要在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双创社区建设、空间管理运营、创新产业投资孵化三大业务。

“在我们致力于机器人的时候,遇到了一群喜欢机器人的创客和创业者,随着双创的不断发展,蒜泥咖啡顺应时代演化成了专业的孵化器和服务机构。”蒜泥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杨少毅说。

近1年来,蒜泥创客咖啡共服务过超过1万名创客,孵化出了40个创业项目,聚集了30余家在孵创业企业,先后为多个创客团队提供天使资金超过5000万元。如今,蒜泥科技已经成为以科技、教育、文化三大板块为核心的企业,目前拥有1200人的规模和超过1.5万平方米的办公室。

90后姑娘齐蕾在蒜泥咖啡,先后参加过“创客特训营”“人工智能技术研讨会”等活动后,“MakerBeta超能实验室”便诞生了,齐蕾与她的团队自此开始了发明创造之旅。目前,MakerBeta的各项广告收入已经突破百万元。

“24小时的便利店熟悉吧,我家门口就有,那24小时的创业大街呢?”杨少毅又提出一个大胆想法:构建新一代创业创新24小时城市综合体,首次从商业角度,解决双创与产业、与经济的两张皮问题。

现在的蒜泥众创,已形成“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创业培训”的生态环境,经开区的“西安创业大街”、高新区的“蒜泥空间”、长安区的“蒜泥空间”等实体已经落地开花。蒜泥咖啡今年总共要开10家,让有想法和能力的人,在这个咖啡厅相遇。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