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元氏县教育系统成功举办“桃李风•雅•颂”诗歌朗诵会

   

 

本网:张鸿烨、李婕


    5月26日上午,由元氏县教育局主办,共青团元氏县委、元氏县关工委、元氏县诗词协会、元氏县第六中学共同协办的“桃李风·雅·颂”诗歌朗诵会在元氏县第六中学成功举行。

    共青团元氏县委安宏泽书记,崔晓伟副书记,元氏县教育局许凯亮科长,元氏县诗协领导郭孟朝、尹永平、齐楷林、田凤林、曹菊芳等老师及学校七年级部分师生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整齐肃立,行注目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热爱。

    智亚军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说: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展现学生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培养学生自尊自信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广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共青团元氏县委安宏泽书记等与会领导分别讲话。

    节目在开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优美的舞曲中拉开序幕,接下来七年级师生分别进行了朗诵节目展演,翟红光老师朗诵了《五月的火炬》,全校思政老师朗诵了《歌颂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曹月珍、李静芬老师分别献唱戏曲、歌曲等,元氏县作协的曹菊芳老师深情朗诵了《诗意石家庄》,田凤林老师即兴创作演讲了《寄语中学生》。

    节目结束,智亚军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在县教育局领导关心及指导下,在团县委、关工委、县诗协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举办了这次盛会。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提高大家普通话表达能力和朗诵水平,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使大家在诗文诵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受到中华语言文化美的熏陶,受到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心灵受到真、善、美的洗礼和熏陶,从而为我们的人生奠定厚实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活跃思维,陶冶情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学校人文发展,提高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留给我们的回味却是悠长而久远的。举行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学生陶冶心灵,也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气象。今后,学校会更多、更好的开展有益于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素质教育这个大平台上发挥自己聪明的智慧,施展自己精彩的才华。让我们永远跟党走,实现我们的理想和远大抱负,永远跟党走,担当未来的责任和民族的脊梁。

    最后,在七年级全体教师的庄严宣誓中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我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规法则,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终身学习;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