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即时新闻   人事调整   国际新闻  

《时代颂歌大圣石》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现代思想史学家秦英君担任顾问,由孟云飞教授题写书名,由石文化学者吴功久编著,由香港读书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时代颂歌大圣石》(简称“圣石颂歌”)书籍,近日,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市高校、中央国家机关、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和驻京部队等各界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京外的近百人参与。为克服疫情影响,发布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哲人曾指出:“人要为石立说,就是要立:石之真、石之善、石之美”。为一方石头著书立说,这一石头必须是奇石,并具有明显的艺术特征,进而赋予人的思想、人的精神和时代内涵,使其迸发出正能量,促进社会健康发展,大圣石就是这样的石头。

    大圣石是一方约20吨重的玉质奇石,高3.5米,宽2.2米,厚1.7米,周长5.66米,在大圣石石面上,出现一个天然人物图像,其身高2.17米,占据其正面下方的大部分,乍一看,就是一幅神来之笔的天然画作。

    《圣石颂歌》书籍,对奇石大圣石进行了较全面的论述:一是专家命名,二是论坛诠释,三是专题歌曲,四是市场调查,五是政府肯定,使其具有鲜明的特征。

    与会者一致认为,大圣石的核心要义是:“一个中心两个亮点”。

    一个中心,巨量的身价,超过百亿元,这是大圣石的中心。

    两个亮点:一是自然艺术亮点。精巧的布局,鲜明的色调,生动的人物,巧夺天工,充满艺术,大圣石是一件顶级的自然艺术藏品。

    二是绿色旅游亮点。硕大的体积,优等的玉质,神奇的画面,绿色环保,直观震撼,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大圣石将成为广大游客的必到处。

    《圣石颂歌》新书具有很强的艺术性,以大圣石作为平台,国内二十余位书法名家赋诗作词,挥毫泼墨,倾心创作书法精品,盛赞大圣石的经济价值、艺术价值和旅游价值,被收录书中。这不仅丰富了大圣石的文化内涵,且增加了该书的欣赏性和可读性。这些书法名家和创作的书法精品,将伴随大圣石日益扩大的积极影响千古流芳。

    值得一提的是,大圣石命名者、中国现代思想史学家、“为石立说理论”创立人、石文化理论著名学者、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前会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秦英君对《圣石颂歌》新书的出版作了权威评价,他指出:“全书图文并茂,主题鲜明,集中阐明了‘大圣石’自身所蕴含的正义、勇敢和行善精神以及它天然的艺术魅力,这是多年来为‘大圣石’立说之集大成。《圣石颂歌》的出版,不仅为书学、赏石文化的进步发展增光添彩,更是进一步论证和阐明了‘大圣石’在旅游文化中的独特价值。 为此恭祝《时代颂歌大圣石》的出版,也为作者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执着精神点赞!”

    盛世逢喜事,风好正扬帆。《圣石颂歌》新书发布之时,喜逢北京将举办冬季奥运会,愿《圣石颂歌》新书给北京带来福音,给中华民族带来希望,助力北京冬季奥运会圆满成功。


记者   
2021.12.10

来源:华夏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新闻频道主编张京辉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