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讯息   时尚妆点   时尚设计   生活百科   房产风水  

手机老没电? 你的充电方法可能有问题

   

  你是否曾埋怨过手机容易没电,撑不到1天?充电方法可能有问题。据香港“东网”7月17日报道,研究指出,如果你想手机保持在最佳状态,并外出一整天而不用担心没电,需要作出少许调整:

  1、当手机充满电后,不要再插着充电器

  如果你有睡觉前充电、并一直插着充电器直至翌日早上醒来的习惯,这就要戒掉了!当手机充满电后,若仍继续充电,会对电池造成损耗。

  2、不用时刻保持电池100%

  除了戒除“充电愈久愈好”的错误观念外,也要培养“不用充足100%”的习惯。研究显示,电池与人一样,不想受到压力,不会期望要“100%充足电”,只要你不给电池压力,电池自然会“长命”。

  3、充电时间最好是“一段接一段”

  研究发现,电池像人一样,喜欢一日多餐,讨厌一日只狂食一餐。可以的话,每日分时段充电,不是每日只抽出一段长时间来一次性充电。详细来说,最好是电池耗了约10%后就充电,这是最理想的,总之一日充几次电是较可取。

  4、不要过热

  电池对热力十分敏应,手机经常过热会损害电池。换句话说,如果在充电期间电池过热,应立即停止充电;如果手机在太阳下曝晒,需要用布遮盖,切忌使手机过热影响电池受命。(记者 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