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华人 华人精英   人在他乡   移民讯息   归侨故事  

旅比华侨联合会欢度中秋佳节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3日电 (记者 任彦)花好月圆人团圆,迎风赏月阖家欢。比利时旅比华侨联合会日前举办联欢晚会,隆重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旅比华侨联合会主席梁福团在致辞中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其重要性仅次于春节,联合会每年都会在安特卫普举办中秋晚会,为旅比侨胞抒发思乡之情和密切彼此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充分发挥比中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旅比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72年,是比利时最早成立的华人社团,也是欧洲成立最早的华人社团之一。旅比华侨联合会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维护侨胞权益,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促进中比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前不久,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首次到访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该联合会与安特卫普妇女会等侨团组织侨胞顶风冒雨前往迎接,受到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称赞。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公参到会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对于中国来讲,2017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年份,因为很快就会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次盛会对于海外侨胞也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他祝贺旅比华侨华人节日愉快,并向最近荣任安特卫普区议员的华人律师梁海量表示祝贺。最早到达比利时的华人聚居在安特卫普,梁海量是华人登陆安特卫普百年之后的第一位华裔区议员。

比利时联邦政府国务秘书菲利普·巴克应邀出席晚会,他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梁海量当选安特卫普区议员,“梁海量先生的成功不仅仅是他个人的骄傲,也是这里所有华人的骄傲,从一个侧面表明华人的经济和政治地位有了显著提升。”他说,华人社区是安特卫普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的创业精神和文化传统为安特卫普这座城市注入了活力。“我在网上查阅了一下,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让我们在这个团圆的日子加强合作,把安特卫普建设地更加美好,也让比中两国的友谊之树再结硕果。”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